贤者的叙事谣

万水千山总是情,点心评论行不行TAT

追光者(7)

“华天娱乐正式官宣:许墨退出组合‘EROS’,对于许墨今后的发展,华天娱乐表示:尊重本人的决定。”

“‘教授’许墨正式退圈,或将回归普通人生活?”

“李泽言首次面对媒体表态:‘EROS’活动将无限期休止,尊重许墨的决定,希望媒体不要再打扰他。”

“‘EROS’或将解散?!一代天团的终局!”

“……”

 

周棋洛,现在应该叫“Helios”了,把开满了这些娱乐新闻的平板递给了许墨,已经恢复了“Ares”之名的许墨对着这些已经沉默了许久。

“……他没有告发我也就算了,为什么官方的其他人也没有追查我?……现在我的名字出现在新闻里,应该是通缉令才对,而不是这些,娱乐新闻。”Ares终于抬起头,看向Helios。

“因为他动用了李家的势力,把一切都压下去了。”

“……有李家大少爷作保,还有谁敢怀疑你,调查你╮(╯▽╰)╭” Helios向座位里一靠,“Ares,看来他喜欢你,不是假的。”

“……虽然我们一直坚信自己在做的事情是正确的,可李泽言,确实是无辜的,Ares,我不知道我们让他成为了牺牲品,是不是对的——这是我十岁加入‘组织’以来,第一次动摇。”

“我也不知道……可是,Helios,我们都回不了头了。”

“是啊……我们都回不了头了……不过这些新闻至少有一条是说对了,‘EROS或将解散,一代天团成终局’,”Helios掰着指头算着,“我和你,不用说了,那可不止是不当偶像了这么简单,直接成了‘反社会分子’了;白起哥,好像在出了事之后就被他家老爷子抓回家了,也对,他能建功立业的机会可能就在眼前了;至于李泽言,他能帮我们压下调查,也不是没有代价的——”

Helios看了Ares一眼,“今天0点之后,他就是李氏集团的正式‘掌门人’了。”

“……墨哥,我一直觉得我们做的是对的事,但你继续下去,势必还将继续伤害李泽言,你真的,做好准备了吗?”

早就设定好了的飞车停在了一幢建筑前,Helios开门下了车,“……墨哥,你还有最后一个机会,现在立刻掉头,李泽言一定能保住你,我也不会怪你;而你进了这个门,‘许墨’,就彻底死了——”

半晌,Ares跨出车门,他腿长惊人,被这个动作拉伸出的线条惊人得漂亮,他精致而优雅,像一个谜团,让人愿意为了读懂他付出一切,甚至牺牲自己——而有一个人确实这样做了,但他或许读懂了Ares,却救不了他,“棋洛,”他也叫了Helios那个属于“光明世界”的名字,今天之后,属于那个世界的他们都将消失殆尽,就像从未存在过一样,留下的只有行走在黑暗中的幽灵,“我还是会梦到那个晚上,梦到旧城的大火,他们在提醒我,在得到真相之前,永远都不能后退。”

“……你还是会做梦么?”Helios轻声问。

“从来没有一天停止过。”Ares带头向前走去,他的衣角在空气中划出了精巧的弧线,Helios看着他的背影,只觉得眼眶生痛。

——李泽言或许读懂过Ares,但他救不了Ares,没人救得了Ares,他的命运,早在二十多年前,就已经注定了。

他跟上了他的步伐,他们推开了大门,门的后面,属于“Black Swan”的十位“神”,正在等待他们的最后两位同伴“归位”。

他们是属于旧日的“神”,没有王座,没有信徒,只有行走在黑暗里一个个孑孓独行的影子,他们是已经被时代抛弃了的存在,是那些旧日唯一存在过的见证者——

他们是注定要湮没在清晨第一缕升起的阳光中的,来自旧日的复仇者。

 

 

李泽言终于应付完一大群堵在华天娱乐楼下的记者,独自在他的办公室中发呆。

这是一个位于20楼的办公室,周围安装的都是透明的落地窗,能够看到整个城市的景色,但也让人经常觉得也在被无数双眼睛看着。

自从那天和许墨分别已经过去快一周了,也仅仅是在这一周内,他所熟知的世界天翻地覆了。

自从重新在一起之后,李泽言一直隐隐觉得他们早晚还会再次分开,所以他才没有安全感,才想把许墨绑在身边,没想到还是无法阻止他远离的步伐。

——不知道许墨现在安全与否,成功到了他想去的地方,和他的“同伴”会合了没有,他知道虽然官方明面上解除了他的嫌疑,但暗地里仍然在追查他的一定不会少,这就是李泽言也无法阻止的了,毕竟是炸了“太子”的订婚宴,总得有人付出代价,不是这个人,就是那个人。

许墨消失后周棋洛也消失了,李泽言知道他一定是和许墨去了同一个地方,甚至那天在树林外接应许墨的人很可能就是他,他早知道周棋洛认识许墨比他早得多,也一直知道他们之间那种能够为彼此牺牲甚至生命的默契,却从未深入想过这是为什么——或许他心里早就有答案,只是不愿意承认罢了。

而白起……他也做回了白宇安,白家在他还在医院时就把他接走了,其实不用说,稍微有点嗅觉的人都知道这一切只不过是更盛大的“演出”的“开幕”罢了,元国某个层次以上的人都已经进入了“战时”的状态,只是平民们仍然在一无所知地沉浸在歌舞升平中——而白家更是不可能让他们重要的子嗣在这个关头还在外面玩什么“偶像游戏”,作为元国基石之一的白家子嗣,他要么死在战场上,要么活下来享有之后的无上权与力,就是不能作为一个“平民”活着。

而白家似乎又开始寻找他们那个“传说中”的小儿子了,李泽言看着手上的资料,眯了眯眼,“新贵”们每家都有秘密,而不要互相探究是他们之间自秩序重塑以来就形成的“默契”——可惜他要把这潭水搅浑,就必须利用一切能利用的东西。

只有这样,在一切结束之后,许墨才有最大的生存下去的几率。

李泽言走到窗边,不知不觉天色已经暗下来了,一幢幢大楼的霓虹灯逐渐亮了起来,城市的夜景瑰丽而壮阔——如果毁掉的话,一定也是最壮阔的烟火,如果这就是那个人想要的话。

他最后看了看这间办公室,明天起他就不会再在这里办公了,在华锐的本部,李家的真正“核心”,已经为他准备好了更高、更明亮、更毫无隐私的办公室。

一沓资料摊在他的办公桌上,隐隐露出的照片一角,是一个男人沉静而冷漠的脸。其实它们早就被送到了他的手里,只是之前他一直不愿意翻开,他想等着那个人亲口告诉自己一切,可惜他最终还是没能等到那一天。

我不是很愿意窥探你的过去,那些没有意义,李泽言想着。

——如果这就是你想要的,不论什么是你想要的,我所要做的,就只是把它们送到你手里就好了,不论付出什么代价。


这就是我所选择的爱情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32)